连云港市2020年度“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治理”和“SSGF建造工法暨住宅装修”现场观摩会顺利召开
  • 时间:2020-12-28 17:29:11 来源: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王冠 阅读次数:

1.jpg

12月22日上午,连云港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召开2020年度连云港市“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治理”和“SSGF建造工法暨住宅装修”现场观摩会,对连云港市区“世纪凤凰城”和“新海云谷C区”两个项目同时进行现场观摩,并就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建造工法应用、成品住宅精细化施工等相关问题及措施进行了经验交流。全市在建项目参建各方代表45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此次现场观摩会提供了部分常见质量问题专项整治和成品住宅装修的样板房。样板涵盖砌体、模板、钢筋、卫生间防水、节能、室内成品装饰装修、门窗安装、给排水及电气安装等工程,配以相应的文字及图片说明,从工法一直到交房标准整个过程均得到体现,对质量常见问题的预防和治理把控较好,具有很好的示范借鉴意义。

SSGF新建造技术成套工法,以优于传统建造技术的作业方式,主体结构一次浇筑成型,通过铝模及结构拉缝技术,实现全混凝土现浇外墙体系,对楼栋外门窗洞口、防水企口,滴水线、空调板、外立面线条等进行优化;免除外墙二次结构和内外抹灰,取消抹灰工艺;大幅减少渗漏、空鼓等质量隐患,实现结构自防水,减少外墙、窗边渗漏等质量通病。

2.jpg

观摩会后,诸多参会的各方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受益匪浅,特别是在工艺标准化,装修精细化,建造工艺提升有着更为直观的作用,并由感而发地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标准规定,自觉按照规范要求精心组织施工,打造经得起推敲的精品工程。此类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坚持以点带面、典型示范,真正带动起港城工程质量的快速提升,造福于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