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长鸣寄哀思——连云港市完成全国哀悼活动期间防空警报鸣放任务
  • 时间:2020-04-04 16:54:55 来源:局人防指挥和通信处、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徐兴国 阅读次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通知》,连云港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于4月4日上午10:00至10:03对全市防空警报进行了解除警报信号试鸣放,全市近200台各类防空警报器工作正常,警报器鸣响率100%,圆满完成了此次防空警报鸣放任务。

为确保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放工作顺利进行,市人民防空办按照上级部门统一安排和部署,强化尽职履责,增强使命担当,专题部署,同步准备;各县区人防办积极响应,行动迅速,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防空警报鸣放的各项准备工作。

4日上午,连云港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指挥,工作人员按时就位、按步操作,确保移动警报发放车部署到位、设施设备状态良好;10时,连云港市防空警报器准时鸣放解除警报,持续3分钟。

本次防空警报鸣放工作,表达了全体市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中争牺的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进一步警醒广大民众树立居安思危思想,提升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