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暴雨突袭 我市园林人连夜应急抢险
  • 时间:2021-07-16 17:49:56 来源:局绿化处 王雅丽 阅读次数:

进入汛期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夏季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各级园林绿化部门进行汛前隐患排查,重点实施道路绿化乔木枯死枝修剪,苗木支撑加固、枯死树清理、园林设施维修加固等内容。

7月14日下午,我市遭遇强降雨大风恶劣天气,我局对全市园林绿化安全管理进行全面预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县区园林绿化部门立即调度人员加强巡查值守,现场隐患排查和应急排险。

当日,我市东北部大风级别达到8级,局部风力10级,对东海县、赣榆区园林绿化苗木破坏严重,导致大量树木倒伏和断枝,对路上车辆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

东海县住建局园林处、风景区所有工作人员组成2个应急抢险小组,8个应急小队,共80人次,出动排查、抢险车辆20余台,投入抢险机械高枝油锯8台,小手锯30余把,使用反光锥形桶、反光雨衣、道路安全指示牌若干,积极参与抢险救援工作。对城区内倒伏、断枝树木进行清理,确保道路畅通;对倒伏、断枝苗木遮挡道路标识标牌及时修剪;直至深夜11点,城区倒伏断枝树木隐患全部解除,同时安排值班人员前往城区外环实时巡查,发现问题即时处置。

赣榆区住建局园林处、绿竹、和安、大地园林公司党员干部成立应急小组,组织人员80人次,出动排查、抢险车辆16台,迅速深入全城所有道路、公园、广场,对倒树、断树、断枝进行全面排查,以最快速度排障除险。经连夜奋战,赣榆区内倒伏苗木、断枝清理工作全部完成。

3.jpg

这次强对流天气对我市园林绿化苗木带来了一定的破坏,考验了我市园林绿化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截至15日上午,全市倒伏断枝苗木隐患全部解除。共倒伏树木176株,树木断枝600余处,受损车辆10余辆,未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