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城市危房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 时间:2020-04-30 11:25:41 来源:局房屋安全管理处 杨泳旭 阅读次数:


4月28日下午,在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城市危房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副局长夏新华、叶磊明出席会议,局相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区、功能板块住建局分管局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房屋安全管理处徐维宏处长传达了“4.16”全省城市危房管理工作的会议精神。各县区、功能板块住建局交流汇报了危房安全管理工作。

叶局长着重对群租房安全管理提出要求:安全管理无小事,要加大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强化隐患排查与整治,扎实做好租赁备案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夏局长就做好我市城市危房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总体要求。首先肯定各县区、各部门房屋排查治理取得的成绩,同时看到城市危房管理与省市党委政府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市危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下发交办单到各地。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树立红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杜绝既有房屋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摸清危房底数,加强对房屋安全使用中违规行为的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加大危房的整治力度,对目前还有人居住的D级危房要即知即改,人员立即撤离、房屋封存,并采取明显的警示标志,会后立即开展此项工作,C级危房年底前要基本整治到位。四是明确目标,建立联动机制,抓紧向县区开放危房管理信息系统的端口,实时录入更新数据,全面掌握所辖区域房屋的安全使用情况。汛期即将到来,要做好重点危房的解危应对工作。有困难的及时向上一级政府汇报。五是健全工作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法律法律,修订我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