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局长孙志伟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时间:2020-01-28 12:05:24 来源:局办公室 徐亮 阅读次数:

1月27日上午,市住建局局长孙志伟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条线工作情况汇报,对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副局长王永昌、尤永江、叶磊明、冯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志伟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措施,确保条线防控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二是坚决严防死守。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制度,保障城市供水、燃气安全和有序运行。对办证大厅、住房保障服务窗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消杀防范举措。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实施建筑工地复工登记报备制度,杜绝湖北籍工人返连,切断风险源头。监督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小区公共部位喷洒消毒剂、严格车辆出入管理等综合举措。四是注重宣传引导。多渠道向领域服务对象宣传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公共部位张贴政策解读及防控知识宣传单,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五是严肃工作纪律。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加强信息沟通,落实“日报告”制度,不信谣、不传谣,杜绝通过各种渠道发送和传播不实信息,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