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1年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 时间:2021-07-02 15:50:31 来源:局公用处 王磊 武建建 阅读次数:

6bec4ed90f46dd7665717c8d96a8e92.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防汛排涝工作的重要部署,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指挥和调度体系,检验我市应对内涝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积累防涝抢险实战经验,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期强降雨。7月2日上午,连云港市组织开展2021年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演练设置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时开展演练。主会场设在人民路福利巷下穿涵洞,由市市政公用发展中心、市政公用公司负责组织演练。参加演练观摩活动的有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孙志伟,市住建局局长王友君,各县区、功能板块分管负责人、市住建局排水防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排水主管部门和市城建控股集团分管负责人。

赣榆区分会场设在赣榆区鸥翔路与环城南水系交汇处,由赣榆区住建局负责组织演练;海州区分会场设在双拥路和瀛洲路交叉口,由海州区住建局负责组织演练;连云区分会场设在溪云山路北段,由连云区住建局负责组织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由市住建局副局长滕秀元主持,市住建局局长王友君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志伟致辞并宣布演练开始。

a5ece8ce753bdd27953a59b4e3ca1e0.jpg

经过各单位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本次排水防涝应急演练活动圆满完成预定目标,有效检验了我市应对防涝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积累防涝抢险实战经验,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和应急抢险处置能力,强化了应急救援组织和指挥体系,为我市防汛工作的抓好落实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