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试点片区排水管网普查方案讨论会
  • 时间:2020-03-26 09:43:25 来源:市住建局 阅读次数:


3月25日下午,试点片区排水管网普查方案讨论会在市住建局5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排水管理中心主任相华主持,市住建局副局长冯龙,副调研员时厚程,局相关处室和单位工作人员以及行业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州园区测绘单位根据前期现场调查情况,分别从项目概况、实施方案、项目成果、工期及预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试点片区排水管网普查方案。与会人员就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与研究,并就进一步现场调查、分区分类细化方案、完善安全措施、优化排查表格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高度发展,水污染已成为影响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障碍,国家、省、市对环境保护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要求也不断提高,因此加大力度实施市区污水治理刻不容缓。本次试点片区排水管网普查范围为北起海连中路,南至海宁大道,西起西盐河,东至龙尾河,普查内容包括排水户调查、市政排水系统地理信息、雨污混接、管网缺陷等,项目的实施将为本片区排水系统管理、雨污分流改造、雨污混接以及缺陷管网整治提供指导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