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暨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会议
  • 时间:2020-11-26 17:11:26 来源:局公用事业处 张超 阅读次数:

1.jpg

为切实加强我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推进燃气信息化平台监管落地落实,做好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市住建局于11月20日下午组织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会议,各县区(功能板块)住建部门分管负责人及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功能板块)住建部门针对今年城镇燃气专项整治情况尤其是瓶装燃气监管信息系统应用监管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住建局公用事业处处长尹建尧传达了《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组关于做好2020年度冬季城镇燃气安全保供工作的通知》文件有关精神,要求各县区(功能板块)住建部门认真落实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收官工作、切实落实冬季天然气保供措施、做好岁末年初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全省各地级市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推进情况及我市各县区系统推进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提高各县区瓶装液化气建档率,确保在12月10日前,100%完成餐饮燃气用户建档工作;会上还要求各县区(功能板块)住建部门进一步强化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隐患整改工作,并对“回头看”阶段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市住建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时厚程作了会议总结,在肯定今年城镇燃气专项整治相关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落实责任,推进瓶装燃气信息系统应用;二是要组织专治“回头看”,一般隐患归零,打好专项整治收官之战,有效衔接三年专治工作;三是要做好今年冬季保供,确保冬季安全稳定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