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局长孙志伟至大浦等污水处理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0-01-31 19:47:02 来源:市排水管理中心 陈婷婷 阅读次数:

污水处理是保障社会正常运转的基础性公共服务,事关社会稳定、百姓健康。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月31日,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志伟、副局长冯龙、公用事业处处长尹建尧等主要领导一行至大浦污水处理厂、大浦工业区污水处理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行情况。

检查中,相关负责同志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期间污水处理、药剂储备、疫情防控部署等各项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体温监测、生产生活消毒、应急处置物资储备与应急隔离区设置等方面工作,检查卫生防疫宣传教育、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职工健康状况和防控工作中的难点和风险。并督促各单位提前谋划,克服市场储备不足以及交通管控等困难,积极联系相关厂商采购疫情防控期间生产所需药剂及备品备件。

孙志伟强调,目前是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水质安全又与百姓健康密切相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迅速,这就对污水处理厂的各方面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厂区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和安全意识,加强管理,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制定应急措施,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和污水处理工作,保证排放水质安全。